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Chong King Liong-A Man of Action


走好,张景良先生!

隆雪華堂聯辦追思會逾百人追思張景良
中国报CHINA PRESS (吉隆坡24日訊)

逾150名華社團領袖、華教人士、在野黨領袖及公眾,今日出席“張景良先生追思會”。

追思會是由隆雪華堂、留台聯總、台大校友會及華社研究中心聯辦。

出席者包括隆雪華堂會長拿督黃漢良、大馬留台聯總會長劉天吉、國立台灣大學大馬校友會會長陳丹生、華社研究中心董事主席林忠強、大馬校友會聯總會長周素英、董教總代表、大馬工程師協會主席林富佐、中國駐馬大使館參贊申永先、孝恩集團主席朱林秀琴、民主行動黨領袖陳勝堯、方貴倫和劉天球等人。

呼籲發揚死者精神
張景良家屬也在場。追思會于上午11時開始,全場肅立默哀3分鐘。爾后,大會播放張景良生平事跡投景簡介以及宣讀追悼文。

張景良于今年9月8日與世長辭,其辭世不僅是其家屬親友的損失,也是留台聯校友會,乃至是整個華社的重大損失。

張氏生前是留台聯總的重要奠基人之一,當年不論在籌組留台聯總或籌建留台聯總大廈等重要大事上,都積極參與其盛,而且扮演著舉足輕重角色,對留台聯總的卓著貢獻是所有留台人都應感恩載德、永遠銘記在心的。

張景良從1970年代初期,便全心投入華團華教行列。30多年來身體力行、鞠躬盡瘁,成果影響深遠。

林忠強致詞時說,張景良不幸與世長辭,紀念死者最好的辦法,就是學習和發揚死者的精神。
“我們要學習張先生一生勤奮,為社會服務,公而忘私的精神。我們要學習他作為專業人士,實事求是,身體力行的奉獻精神。我們也要學習他平易近人,虛懷若谷,光明磊落的作風。”

此外,陳丹生表示,邱祥熾贊美張先生是“A man of action,意即行動的巨人”,他雖不善于出點子,但一有良好建議,必坐言起行,以祇于成。這與他推崇“知行合一”孫文學說的思想不謀而合。

此外,聯辦團體、友好團體、張景良遺孀盧秋菊及公眾獻花,祝福張先生在天之靈永遠安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