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行动党支持警员加薪



行动党支持警员加薪,认同加薪有助减低贪污受贿行为

民主行动党中委兼非政府组织局主任刘天球文告
2006年9月19日星期二
八打灵再也

民主行动党认为普通警员薪金低微,与他们所承担的工作和职责不符,更追不上通货膨胀,因此曾经多次在国会要求政府调整警员薪金。

我党也认为调整警员薪金至合理水平有助于维护警员的尊严,进而提升士气,提高效率,为人民提供更良好的服务。

目前普通警员的最低薪金低微,每月只有马币六百五十元。警员贪污受贿现象日益严重,与他们的待遇有一定的关系,虽然提升薪金不能确保所有警员都不再涉及贪污受贿的行为,毕竟警队与其它政府部门一样,其中不乏害群之马。

新上任的总警长慕沙哈山提出提升警员薪金的要求,理应获得政府的正视。我党希望政府从善如流,严正检讨警员薪金(尤其是普通警员的薪金) ,制定一套实际的警务人员薪金制,从而提高警队士气和警员的形像。

当然,民众也希望政府早日落实皇家调查委员会的建议,包括全面改革警队,成立IPCMC来监督警队的操守。

由于国家行政管理不当,经济发展遇阻,市道欠佳,再加上警队办事不力,目前犯罪率急升,已经达到人人自危的地步。民众对于警务人员早有烦言。

总警长日前誓言全面打击罪犯,民众有所期盼,我们拭目以待。

但是总警长较早前开反对成立IPCMC,已经令民众感觉警队不思改革,已经进一步导致警队公信力和威信荡然无存。

如果总警长只是提出要求加薪,对于IPCMC的成立却带领全体警务人员大力抗拒,则难以取信于人民,甚至最终挫败加薪的诉求。

民主行动党促请阿都拉政府双管齐下,早日成立IPCMC以配合改革警队,同时制定合理的警务人员薪金制,以便全面提升警队士气和提高打击罪犯的效率。

/ 刘天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