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history of independence-zulkifli ahmad & james wong 2

马来亚独立斗争史应重写
真正独立斗士不能被遗漏
MALAYSIAKINI黄凌风Sep 15, 06 5:22pm

回教党研究主任祖基菲里阿末博士指出,我国官方历史必须重写,除了大马人民耳熟能详的联盟(Perikatan)领袖的功劳之外,其他真正独立斗士如马来亚共产党(PKM)和马来亚马来民族党(PKMM)等领袖的贡献和牺牲也不能被刻意遗漏。

昨晚由Youth For Change(简称Y4C)和隆雪华青年团举办的“重写独立斗争历史”(Pensejarahan Semula Perjuangan Merdeka)讲座会,所有主讲人一致认同目前国官方版本的历史过于偏重联盟领袖如巫统、马华和国大党向英国争取独立,而刻意忽略了其他独立斗士的牺牲,导致新一代国民无法认识我国真正的独立斗争历史。

该讲座会的主讲人包括回教党中央研究中心主任祖基菲里阿末博士 (Dr. Dzulkifri Ahmad) 、
社会学者兼前人民党署理主席鲁斯旦沙尼(Rustam Sani)、
民主行动党非政府组织局主任刘天球,
以及大马战略分析机构首席分析员兼《当今大马》专栏作家黄永安。

共有大约60人出席这场讲座。还原历史真相,厘清误导史实祖基菲里阿末表示,在明年即将庆祝50周年国庆之际,我国有必要重新评价国家历史,以便还原历史真相,厘清一切被误导的史实,提供未来一代新独立史的论述。

他认为,我国已经独立50年,人民理应拥有政治的成熟度,来接受和对各种史实作出评价,厘清历史将有助于达到人民互相尊重和了解。祖基菲里阿末曾经在回教党党报网站《哈拉卡在线》发表一篇题为“重写独立斗争历史:一个正义的诉求”重点评论文章,质疑现今的独立历史记载受统治者撰写,单只突出巫统和其联盟伙伴马华、国大党,从一开始就为独立而奋斗,而忽略了其他真正的独立斗士如阿布巴卡、布哈奴丁医生(Dr Burhanuddin al-Helmi)和阿末伯斯达曼(Ahmad Boestaman)。

回教和马共领袖作出重大牺牲他也确认马共在抗日抗英战争中,“对独立的诉求,扮演一定角色” 。祖基菲里阿末表示,我国现有的历史只是把巫统领袖写成是主要的独立斗士,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而历史应该对所有人公平,既不论任何派系,公正地记载一切史实。

“与巫统和联盟的舒适相比,许多回教领袖为国家独立作出巨大的贡献,马来亚共产党也是一样,甚至是以天为被,以地为铺般的斗争。阿布巴卡等人也被关在监狱内。

这当然也包括巫统领袖在谈判桌上处理独立事务,虽然这很简单,但是也应该被历史记载下来。”

他说,如果当初马共被允许正式参政的话,马来亚不一定会变成共产国家,而共产主义将能够在我国民主制度内“存而不同”和竞争。“这才是真正的民主,那就是我不一定同意你,但是我会捍卫你的发言权。这将考验谁才是真正的民主。”

黄永安:独立应意味摆脱所有外来势力

黄永安则对马来亚在1957年8月31日获得独立提出质疑。他问,东姑阿都拉曼在1957年与伦敦签署《英马防务协议》,允许数以千计的英军和共和联邦国家军队在马来亚半岛界内驻扎和进行反华反共的军事与情报活动,这是真正的独立吗?

他笑称,“由于《英马防务协议》迟至1971年才期满,而最后一批英共和联邦驻军在1984年才从马来亚半岛撤出。如果要对独立重新作出诠释,我国是在1984年才真正独立,而国父将是马哈迪医生”。“同样的,在那么多英美军队驻扎之下,我们是否可以认为现在阿富汉独立了吗?”

他也表示,“独立”是一个相对使用的字眼,“我们从哪方面独立?我们不只是曾经受过英国的殖民,还有荷兰、日本等国家。因此,独立应该包括摆脱所有的外来势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