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怀念张景良先生。

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怀念张景良先生。

真要“感谢” 副教育部长诺奥马坦白公告,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兴建的180间学校,无一间是华小或淡小!

诺奥马虽然面目难看,但是相对于之前一直含糊其辞的韩春景和马华民政人联党头头,不是更加可憎复可恶吗?

在此风雨飘摇的时刻,令人更加怀念张景良先生。如果张老仍然在世在位,必然身先士卒,将诺奥马之流痛骂一顿。

我有幸认识张老,由于他领导的雪兰莪中华大会堂推动“精英文化义演” 全国巡回演出,得到我服务的广告社客户健力士公司的大力赞助,使我有机会参与其盛,略尽棉力。

纪念张老的最好方法,莫如继承他的遗志,在华教和文化事业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

民主行动党总部已经联络主办单位准备花圈,以示追思和表扬张先生对民主和民族事业的贡献。

让我们一起来出席本星期天在雪隆华堂举办的张景良追思会。

相关新闻如下:

四团体联办追思会
表扬张景良贡献

隆雪华堂Sep 20, 06 2:57pm

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马来西亚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国立台湾大学马来西亚同学会,以及华社研究中心定于9月24日(星期日),上午11时正,假隆雪华堂举行《张景良追思会》,以表扬及追思已故张景良先生对我国华人社会的贡献。

张景良(1933-2006)出生于1933年,祖籍广东新会。他在吉兰丹接受华小教育,在槟城钟灵中学毕业,1962年毕业于国立台湾大学电机工程系,先后获得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以及美国 工程师协会会员的专业资格。

从1970年代初期开始,张景良便积极参与社团,活跃于各项社会工作。他先后担任台大校友会会长、留台联总会长、雪兰莪中华大会堂会长、全国十五华团领导机构联委会主席、全国华团民权委员会主席、关注政府修改1961年教育法令行动委员会主席、华社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主席等等。

他曾荣获1990年留台联总最高荣誉贡献奖、2003年被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推选为世界十大杰出校友之一。

张景良的重要贡献,在留台联总方面,主要包括推动留台联总的成立及购置会所、发起组织留台工程组,争取留台工程师、化学师的权益、争取政府承认留台学位、创办“文化之夜”等等。

在隆雪华堂方面,张景良参与了1983年的全国华人文化大会、参与推动首创全国华人文化节;1985《全国华团联合宣言》发表后,张景良便通过全国十五华团领导机构推动成立全国华团民权委员会,大力推动民主人权的思想教育工作。

1987年在吉隆坡天后宫举行的华团与朝野政党捍卫华教大会,张景良担任大会主席;他也积极争取政府释放在“茅草行动”中被扣留的社团人士。

此外,他也促成了“精英文化义演”的全国巡回演出。

张景良坐言起行,树立了知识分子剑及履及,以行动来奉献社会,以无畏无私的道德勇气争取民主人权的典范。

张景良于今年9月8日与世长辞。他的辞世,不但是家属痛失亲人,也是华社的重大损失。

为了表扬张景良对华社的贡献,同时树立良好的社会典范,于是隆雪华堂等四个团体联办《张景良追思会》。

《张景良追思会》的程序如下
1. 追思会正式开始,介绍联办单位代表及嘉宾
2. 全体默哀三分钟
3. 张景良生平事迹电脑投影片介绍
4. 宣读追悼文
5. 联办团体及友好团体献花
6. 联办单位代表致词
7. 友好致词
8. 张景良遗孀献花
9. 家属代表致词
10. 公众献花
11. 追悼会结束/自助午餐

联办单位呼吁社会各界,包括各社团代表,以及张景良先生生前的战友和友好,踊跃出席这项深具意义的追思会以及小型展览。

联办单位也代为安排定购花圈的服务,每个花圈100令吉。除了联办单位之外,已经确定敬献花圈的主要团体包括董总、教总、校友联总、南大校友会、中国驻马大使馆、留台工程师协会、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钟灵校友会、双溪大年新民校友会等。

任何询问,可联络隆雪华堂秘书处蔡美莲小姐(电话:03-22746645),或留台联总李宗顺先生(电话:03-7876 454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