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Kuan Yew is correct to say that Chinese were marginalized in Malaysia


劉天球:政府應承認事實

CHINA PRESS (吉隆坡23日訊)

民主行動黨非政府組織局主任劉天球今日表示,在新經濟政策下,大馬非巫裔族群確實被邊緣化,更甚于政經文教及其他領域。

他說,這並非民政黨主席拿督斯里林敬益,所指大馬華裔沒被邊緣化的說法。

他補充,林敬益于週五反駁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的言論,指大馬華裔沒被邊緣化,但沒提出很好的理由。

他表示,最近,新經濟政策借屍還魂,被抬出桌面。第9大馬計劃強調上述政策,這樣一來,大馬華裔繼續被邊緣化。

劉天球在記者會披露,最近發生巫青要求檳州首長輪任制,以及甲洞國會選區改由馬華候選人上陣問題,顯示民政黨在國陣大家庭內也被邊緣化。

“從我國獨立迄今,國內不曾有非馬來人擔任政府大學副校長職,或警察總長或三軍總司令,難道非馬來族群沒有資格嗎?”

針對李光耀指出我國華裔與印尼華人一樣,面對被邊緣化問題,劉天球說,政府應該承認事實,逐步糾正。

他認為,國家領袖必須嚴正看待此事,以馬來西亞人為優先,不是種族性的看待問題。

“為了阻止非馬來人被邊緣化,大馬政府應該取消新經濟政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