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马华对不起华社”- 谨此呼吁马华基层党员向大山脚马华看齐,集体退党。

“马华对不起华社”

民主行动党中委兼非政府组织局主任刘天球文告- 2006年10月13日

我们对于马华大山脚区会7个支会主席于2006年10月12日晚率领逾百名党员宣布退党,以表示对马华领导层彻底失去信心,表示欢迎和欣慰。

根据报导,以马华大山脚区部前副主席陈廷锡与前秘书陈福良为首的106名党员,是於昨晚在大山脚宣布退党,其中包括7名支会主席、9名支会妇女组主席、5名支团团长及多名支会执委在内。马华大山脚区会前任主席彭纯枰也曾於今年1月初,宣布率领逾千名来自大山脚、巴都交湾、巴东埔、打昔牛汝莪、甲抛巴底、北海支部马华党员加入公正党。

他们形容马华是“无法抓老鼠的猫” !犹有进者,他们指责马华“对不起华社”。

他们可以认真考虑,加入主张“大马人优先” 的民主行动党,为马来西亚各族群的平等权益而奋斗。

我们呼吁全体马华基层党员,关注陈福良在较早时发表的文告内容。我们也要诚恳地呼吁马华每一位基层党员,向大山脚马华基层看齐,早日脱离这个早已偏离创党目标,不能捍卫和维护华社和全民基本权益的政党。

陈福良在文告中批判道,“有感于马华已无法在巫统牢控下的国阵内争取华社应有权益,且对马华彻底失去信心下,做出彼等身为马华党员的最后一次责任,要马华领袖以彼等的退党引以为戒。

陈福良说,马华口口声声在国阵内与巫统共享政权,华裔权益可透过协商精神争取,可是,事实证明华社长期受到不公平待遇,尤其是华社最关注的华教课题上,非但无法取得平起平坐,还不断地被边缘化。

“不是我们负了马华,而是马华负了全国华裔,马华公会对不起华社,毕竟,华社长期给予支持,换来的却是无奈、委屈、受辱和公开的不公平对待。”

他列举近期国内的3个令华社大感不满的课题作为他们退党的决定性因素:

第一:第9大马计划公然边缘化华社,增建180间学校,却没有增建任何一所华小。教育部副部长诺奥玛在国会殿堂公开宣布后,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才后知后觉似的,表示将要正式提呈建议书给政府。

他表示,虽然随后取得“零”的突破,由教长希山慕丁宣布增建两所华小,可是,马华不该忘记,其中一所古来二校早在第8大马计划内,没有如期增建,如今还拿来欺骗华社。

第二:华小工程拨款被 “干捞”,出现3万变3千的荒谬事实。

他说,马华在内阁有教育部副部长一职,对于这个全国普遍存在骑劫拨款的事件,为什么毫不知情,也完全不能制止进种舞弊现象?

他表示,同样是纳税人和公民,华社却长期必须支付第二、第三所得税来发展华教,如今,连仅有的区区工程修缮拨款也都无法保住,马华要叫华社情何以堪。

“第三:华社被边缘化事件。新加坡资政李光耀指大马华裔被有系统地边缘化时,全国华社都一致默认这是事实,可是,做为华社代表的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居然不知道,还一口否认华社被边缘化的事实。”

他表示,马华一再保证能解决却永远无法解决的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土著30%的新
经济政策、改变华小本质的英化数理政策、优秀生无法进入国立大学事件、政府工程招标不公平现象等等,都一再显示马华已辜负了华社争取权益的责任。

其实,陈福良等人所列举的理由非常中肯,每一条都值得马华基层党员认真思考。

如果更多的马华基层醒觉过来,离开这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的政党,最终不但迫使马华作出改变, 同时也将迫使坚持奉行种族主义和支配政治霸权的巫统也跟随改变,甚至可能因不愿改变而瓦解。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社会政治工程,也唯有马华基层党员才能发挥这项功能。

/ 刘天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