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Dr Wong Sai Hou caught red-handed




Kg Tunku state assemblyman Dr Wong Sai Hou had promised the residents that he will "wash his hands" over his illegally erected service centre located opposite the Paramount LRT station in a dialogue.

But he quietly influenced the PJ Draft Plan committee to insert an item to "legalize" the plan.

He was caught red-handed by DAP PJ Action Team. When the local residents were informed about the plot, they staged a protest last Wednesday and submitted 15 sets of protest to MBPJ on the same afternoon.

I have requested the new Mayor in my courtesy call last Friday to visit the site and take the necessary actions.

Here are two seperate stories published by Sinchew and China Press on the protest on Wednesday morning...


居民反對建服務中心 要求展延修改大藍圖期限
updated:2006-09-29 11:30:47 MYT


■居民手持布條表示不要他們身後的建築物成為服務中心,希望涉及者表態有關建築的真正用途。(放大)


(八打靈再也訊)百樂花園20/24的居民週五將要求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展延修改靈市大藍圖聽證會的最後期限,以讓居民有足夠的時間向有關方面做出反對。約20名居民今早在八打靈再也火箭行動隊主席劉永山、顧問劉天球和財政吳炳順陪同下,拉布條堅決抗議6947號地段被發展成服務中心的工程。


擔心服務中心引人潮

有關地段處於百樂花園布特拉輕快鐵站對面。居民表示,該地屬私人所有,原是一片空地。他們指有關建築非常礙眼,更擔心服務中心日後吸引人潮,引發更嚴重的交通阻塞、吵雜等問題。

抗議行動領導人陳文龍指出,居民於2003年至今,已先後會見甘榜東姑區州議員黃世豪和八打靈再也南區國會議員拿督林祥才,表達他們不願興建有關建築的意願。

“黃世豪在我們的面前指出,他將不再處理有關工程(Wash hand on this project)。可是,我們卻在本月1日發覺市政廳在打藍圖中,建議把此地段的用途,從房屋改為服務站中心。

“我們必定會在聽證會期限結束之前,呈交抗議書堅決反對修改有關大藍圖的建議。”

劉永山指出,20/24路共有32人家,他們在2003年就已開始反對上述工程。但為何市議會在眾人反對聲之下,堅持己見批准策劃準證給發展商發展土地,直至一連串的民意反彈之後,才停止工程?他非議,市政廳不但不拆毀該建築屋,還選擇以修改大藍圖的方式,來合理化之前的錯誤。

“八打靈再也火箭行動隊將于明日致函市政廳,在1976年城鄉規劃法令第十三(三)條文下,要求將聽證會展延4個星期,以便讓更多靈市市民能夠前往市政廳檢閱藍圖修改。”

黃世豪:尊重居民意願

另一方面,黃世豪受詢時表示,他們已決定尊重居民的意願,不會在有關地段興建服務中心。“修改的大藍圖只是一項建議,並非最後決定。地主已通知市政廳這項決定。”他強調,有關建築的用途將會用來充作住宅,不是服務中心。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5/09/28)

今日焦點:住宅地段變會所 居民致函反對沒受理
● 地點:靈市24/20路
位于民宅旁的服務中心建築已成雛型,經過居民多番反對,現已停工。


(八打靈再也28日訊)居民不滿八打靈再也市政廳“靜悄悄”把靈市20/24路某住宅地段改為“民眾會堂或服務中心”地段,以及有人在未獲批准信下,即大興土木建2層樓會所。


居民懷疑當地州議員透過本身在市政廳的“影響力”,更改相關地段用途,以興建本身的服務中心會所。


不過,有關州議員已作出否認,並強調市政廳已決定把該地段改回房屋用途,相關建築工程已終止。


根據八打靈再也火箭行動隊主席劉永山指出,該地段原是片空地,居民于2003年9月3日接獲八打靈再也市議會(現為市政廳)通知來信,通知該空地將興建民眾會堂或服務中心,影響逾40戶居民。


他說,居民以民宅範圍不宜建民眾會堂,他們無需服務中心為由大力反對這項工程,但當局一直沒有回應,居民于去年杪再度呈信給市政廳作出反對,同樣沒結果。


地段空間有限


他表示,市政廳于今年2月發信通知居民,當局決定發出策劃批准信給地主,當局未發出批准信,地主就于半年前動工,引起居民極度不滿。


他今日會見居民后,這么指出。隨同者包括行動隊顧問劉天球、財政吳炳順及居民行動委員會主席陳文龍。


陳文龍指出,他們曾2度向市政廳提呈反對工程的備忘錄和意願,甚至會見涉及的甘榜東姑州議員拿督黃世豪和八打靈南區國會議員拿督林祥才,卻沒有結果。


他強調,這裡是住宅區,相關地段空間有限,不適宜建民眾會堂或服務中心。


劉永山指出,他們于上週會見市長商討此事,發現地方發展修改草擬圖中,該地段已由房屋地改為民眾會堂或服務中心用途,而居民也揭發發展工程地主與土地局註冊地主身份有出入。


居民要求州議員能清楚交代,並協助要求市政廳處理因停工而遭廢置的建築物。


接受意見期限沒公佈險錯失反對機會


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在地方藍圖草擬圖測出爐后,未對外公佈正式接受意見為期1個月,導致居民直到截止期限前一天才知曉此事,差點錯過提呈反對建議書的機會。


八打靈再也火箭行動隊主席劉永山指出,該草擬藍圖于9月1日出爐,並開放給居民提供反建議至本月29日,但當局卻未對外公佈這項訊息,反而是他們前往市政廳偶然發現此事。


“市政客廳此舉將讓居民失去針對本身地區發展提呈意見的機會,尤其不利居民的計劃。”


他以百樂園20/24路的問題為例,居民不知情而沒提呈反意見,市政廳就批准當地興建民眾會堂或服務中心工程。


他今日會見居民后,這么指出。


行動队顧問劉天球吁請市政廳把相關藍圖貼上網讓居民過目,及透過電郵方式提供意見。


劉永山指出,他們明日將要求市政廳援引1976年城鄉規劃法令第13(3)條文,延長公眾檢閱地方草擬藍圖期限至10月杪,讓居民能有更充足時間檢閱和提供意見。


另外,百樂園居民行動委員會已成功收集15份反建議書,明日(29日)呈上市政廳。


黃世豪:考量後認同意見工程6月已停工


甘榜東姑州議員拿督黃世豪承認,百樂園20/24路的空地並不適宜建民眾會堂暨服務中心,而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已終止有關工程。


同時,市政廳將會在地方藍圖內,把該土地修改為房屋用途。


他說,市政廳是因為居民極力反對,及考量該空地不適宜建民眾會堂暨服務中心,而作出上述決定。


“該工程已在6月停工。” 他今日接受本報電訪,針對居民指責他聯合私人地主在當地興建服務中心一事,這么指出。

居民透露,他們6月與靈南區國會議員拿督林祥才和黃世豪對話期間,黃世豪曾說明該地是私人地段,他本身也已決定放棄在該處興建服務中心會所,不想再受牽連。

黃世豪表示,他是受地主獻議,在當地建設服務中心,后來經過多番視察和考量,大家都認為在當地建服務中心非常不當,而他也認為不適合,決定停止有關工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