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DAP Education Forum: Crisis and Breakthrough

华教运动反守为攻时机到
华总受促配合董教总行事
MALAYSIAKINI 郭史光庆Sep 29, 06 10:21am

华教反攻的时机已到!政治工作者与华社华团,应该趁华小拨款遭“干捞”和政府宣布不增建华小的课题闹得沸沸扬扬时,顺应目前的政治局势,反守为攻,展开行动恢复身为公民的母语教育权利。

这是数位主讲人在昨晚一场讲座“从希山慕丁VS翁诗杰看:华小危机,如何突围?”上发出的呼吁。

这场由行动党主办的讲座,邀请了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华总副总会长周世杨和黄汉良主讲,主持人为胡逸山。

民众必须有强大的意愿

林吉祥表示,人民应该趁目前的时机,发动一场浩大的民间运动,纠正半世纪以来的边缘化政策,要求政府公平对待各族母语教育的发展。“民众必须有强大的意愿,否则行动党在国会只有12名议员,国阵政府的部长人数都多过这个数目。”

也是森华堂主席的周世杨也表示“时候到了”,认为华教运动目前是时候反守为攻,为政者应该拟定短、中、长期目标全盘计划,结合所有的力量进行突围。“关键时刻到来的时候,人民很重要,力量必须发酵......华教多年来都在防守,没有进攻,以致多年来都节节败退。”

章瑛:不建华小不给票

他呼吁在朝的华基政党必须更加勇敢,在野的政党则应该更有智慧,“希望行动党能够改变策略,配合华团”。

章瑛则希望人民看透国阵政府的“糖果政治”,在来届大选里壮大反对党,让反对党更有效地监督政府施政。“人民必须通过投票传达讯息,不建华小不给票!”

此外,副教育部长诺奥玛指政府无意在第9大马计划下增建华小,之后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却宣布政府将“增建”两所“新华小”,还指自己和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早已进行讨论,只是诺奥玛不知情的政治骗局,也为林吉祥一语道破。

林吉祥:诺奥玛被迫吃死猫

林吉祥说,“两个人偷偷摸摸讨论,教育部怎么会这样?就连两个副部长(诺奥玛和韩春锦)都不知道”。

“我骂过诺奥玛很多次,但是这次他是说真话,是代表教育部的政策,现在却被迫吃死猫。”“如果诺奥玛说错话,黄家定和希山慕丁为什么没有立刻纠正,要等到一周后的内阁会议后才出来做戏?”

他也调侃阿都拉通过内安部指示媒体停止报道华小拨款遭骑劫事件。“人民以为自己投选了一个包青天,如果出现干捞事件,他应该叫他身边的王朝和马汉进行调查,但是他反而指示媒体把新闻压下来。”

黄汉良:国小教华文有利华教针对国小教华文的新政策

也是隆雪华堂会长的黄汉良认为,让友族学生学习华语对华教的发展有利,“使人们学习华文就象各国人民学习英文一样,华文不再成为敏感课题,问题就可能获得解决”。

他表示,随着中国的崛起和华文的国际上的地位,间接推动友族学生学习华语,这有助于将华教问题变成全民问题,让发展华文转化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

“当然有心人可能有其不可告人的幕后动机,但是,我认为总的方向是好的,我们要将坏念头变成好主意,将坏事变为好事。”

周世杨:华总不应逃避责任

黄汉良主张在当前的客观环境下,华教运动必须坚持以董教总为中心,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配合全国华团和政党,尤其是朝野政党,共同维护华小不变质。

“坚持母语教育,反对数理英化、反对243方案,争取2008年小学检定考试数理科保留母语出题。”

另外,他也提出华教运动的3项任务,既以学生的利益为依归,不断改革创新、以家长的意愿为取向、全球化、国际化的思维作指导,跨越国界、跨越地区的思维来看待我国的华文教育。

周世杨强调,目前的华总领导层,以董教总的大方向为行事依归,在面对华社课题时,不逃避推搪责任,坚持与华社站在一起。他指出,在面对华社课题时,华团经常出现两极化的现象,对此,华总有责任凝聚华社的力量,拒绝政党的分化。他说,华总将继续凝聚华团的力量,扩大华团的阵容,有系统、策略地进行争取。

好几次周世杨忍不住批评马华,但是却欲言又止,惹得出席者阵阵笑声。

“董教总遭边缘化,但是身为华总很难指明道姓是谁,但大家都知道,华总又是需要保守点,希望大家体谅原谅。”“华团1年前已呈备忘录,为什么执政的马华和国大党现在才来争取?有一句话很传神,但是不能讲,什么当,什么家的。”

讲座获得超过200位出席者的捧场,挤爆隆雪华堂的视听室,一些出席者被迫在视听室外,通过主办当局准备的投影机观看主讲人的风采。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也在致开幕词时,揭露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和马华总会长日前所公布的布特拉高原敦陈修信华小,实际上是一所宏愿学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